他撿到珍稀「黑太歲」養四年長大超過7公斤!多人瘋朝聖甚至出高價收購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男子多年前撿到一個俗稱「太歲」的肉靈芝,養了四年長超大。圖取自微博

「歲歲」平安!一名男子多年前撿到一個俗稱「太歲」的肉靈芝,養了四年多這個太歲長超過一倍重,已超過10公斤,他把這東西當寶,人家出高價也不賣。

陸媒報導,新疆一名許先生2018年承包水電工程,在工地開挖土方石時,意外撿到「黑太歲」(肉靈芝的俗稱),重6.55公斤。他帶回家用山泉水養起來,經過四年,這個黑太歲現在已長到14.03公斤,比當初的6公斤多重超過一倍。

許先生這個春節哪兒都沒去,天天待在家裡觀賞他的黑太歲。聽到許先生養了稀有的黑太歲,許多親朋好友都跑來一睹為快,還有人出高價收購,但都被他拒絕。

太歲是「肉靈芝」的俗稱,是介於原生物與真菌間的大型黏菌複合體,是由細菌、真菌與黏菌3種菌組合而成的稀有聚集物。大陸民間認為肉靈芝是太歲神的化身,在許多小說和藥書中都有記載。秦始皇曾三次派人尋找當時被認為的長生不老藥,但專家表示肉靈芝的收藏價值較高,不建議真的拿來吃。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