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危珍稀「微笑天使」江豚1家3口現身!悠游戲水片曝光 研究員感動哭了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被稱為「微笑天使」的極罕見物種長江江豚日前被目擊出現在河流中,而且不只一隻,疑似...

濱危稀有動物只要一出現在鏡頭前都是焦點。被稱為「微笑天使」的極罕見物種長江江豚日前被目擊出現在河流中,而且不只一隻,疑似是江豚一家三口,稀有的畫面曝光讓專家相當振奮。

綜合陸媒報導,大陸動保專家於1月31日時在湘江長沙望城段目擊到極度稀有的「長江江豚」出沒的清晰畫面,從空拍機可以看到水中出現3隻江豚正在優閒的游泳,其中一隻還是江豚寶寶,看起來像是江豚一家三口,畫面十分溫馨。

動保專家表示,過去監測到該河段的江豚大多只是落單的一隻,這次出現了江豚群體可以說是非常罕見,而且還有江豚寶寶出現,顯示這邊復育江豚的成果不錯,這項觀察結果也讓團隊非常感動與驚喜。

江豚家族出沒河中的直擊影片曝光後吸引114萬網友觀看,網友們也相當振奮,留言表示「簡直是不可思議,能夠看到江豚一家三口不容易」、「居然出現江豚寶寶,好可愛」、「牠們跟大貓熊一樣都是珍貴的特有種,一定要好好保護」。

長江江豚又被稱為長江露脊鼠海豚,屬於極危物種,同時也是大陸國家一級保護野生動物,堪稱大陸水中國寶,又被稱為「微笑天使」、「水中貓熊」,牠們的存在比大陸國寶貓熊還要珍貴許多,根據大陸官方2017年生態科學考察結果顯示,長江江豚種群數量僅剩下1000餘頭,比貓熊的總數還稀少,也因此大陸不少動保學者都致力於維護江豚的生存環境。

海豚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