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猿獨居5年「突離奇生子」飼育員嚇傻 園方花2年終揭神扯真相:生父是牠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動物園一隻母長臂猿獨居長達五年,竟然突然生下一名孩子,把飼育員通通嚇壞了,經過兩...

處女懷孕是真的?最近一則奇聞在網路上瘋傳,動物園一隻母長臂猿獨居長達五年,竟然突然生下一名長臂猿寶寶,把飼育員通通嚇壞了,經過兩年的研究終於解開這離奇的謎團,真相曝光讓網友也相當傻眼。

日本長崎縣佐世保市九十九島動物園「森亮晶晶(森きらら)」在2021年發生一起離奇事件,一隻獨居5年的母長臂猿桃子(Momo)在花園內突然生下一隻健康的黑長臂猿寶寶,讓飼育員們全部都嚇壞了,因為桃子在懷孕期間身體狀況完全沒有變化,無預警生產讓飼育員們相當不知所措。

事後園方針對這起離奇事件展開調查,經過2年的DNA對比後,終於找到長臂猿「處女懷孕」的秘密。原來桃子跟另外4隻公猿雖然沒有住在一起,但是他們會輪流使用展示區,而讓桃子懷孕的生父則是一隻34歲的黑掌長臂猿伊藤(Itou)。

園方在報告中指出,長臂猿展示區的後方就是牠們的寢室,但因為寢室的牆壁並非完全封閉,而是有孔洞的金屬板,推測桃子應該就是藉由這些孔洞跟伊藤接觸,進而發生性行為並產下孩子。園方說,除了牆壁有孔洞之外牠們找不到任何桃子能夠與其他雄性長臂猿接觸的原因,目前園方已經將孔洞金屬板牆換掉,避免這種離奇事件再度發生。

大長臂猿 動物園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