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盤被入侵!松鼠暴怒開戰「神話火鳳凰」1拳打跑比自己大3倍的國寶鳥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一隻有著「火鳳凰」美稱的紅腹錦雞在山上找食物,不慎踏入松鼠的地盤,松鼠發現有外來...

這真是勇氣可嘉。最近一段短片在網路上瘋傳,一隻有著「火鳳凰」美稱的紅腹錦雞在山上找食物,不慎踏入松鼠的地盤,松鼠發現有外來者入侵相當火大,氣到彈出來狂追比自己體型大上至少3倍的火鳳凰,成功將對方擊退趕跑。

綜合陸媒報導,大陸河南省平頂山有攝影師拍到一段有趣畫面,一隻有著「火鳳凰」之稱的大陸國寶鳥紅腹錦雞正在山上悠閒覓食,不慎誤入了松鼠的地盤,松鼠見到有入侵者立刻氣到跑出來,又蹦又跳的舉起雙手、充滿殺氣暴怒趕跑入侵者,完全不畏懼對方體型至少是自己的3倍。

紅腹錦雞被突如其來跳出來的暴怒松鼠嚇到腳滑了一下,隨即立刻展翅落荒而逃,松鼠儘管體型較小但還是成功守護家園。影片曝光後吸引網友熱議,網友留言表示「這隻松鼠全身充滿了殺氣」、「氣勢上松鼠贏了」、「神話火鳳凰就這樣被一隻松鼠打跑了」。

紅腹錦雞是大陸的特有鳥種,又稱為「金雞」、「現實版鳳凰」,雄鳥全身顏色相當豔麗,體長加上尾巴可達1公尺長,雌鳥毛色則呈現黑棕色條紋狀,相較之下相當低調。紅腹錦雞過去是中國傳統戲曲花旦的頭飾材料,被稱做「紫金冠」,但因為目前大陸政府將紅腹錦雞列為保育類動物,因此都使用人造羽毛代替。

松鼠 鳥類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