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撿到「醜八怪無毛怪鳥」帶回家被笑!3個月顏值大逆襲 身價破萬品種曝光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男子在森林裡探險撿到一隻光禿禿的幼鳥。圖取自saja gempak

醜小鴨也能蛻變成美麗天鵝!一名男子在森林裡探險撿到一隻光禿禿的幼鳥,帶回家悉心照顧,結果竟然長出色彩斑斕的羽毛,本尊是一隻華麗的金剛鸚鵡。

外媒報導,一名熱愛戶外運動的男子到亞馬遜雨林探險,意外撿到一隻肉色的幼鳥,鳥兒似乎才剛出生,全身光禿禿的沒什麼毛,眼睛甚至還沒張開。男子沒發現母鳥在哪,擔心放著不管幼鳥會死亡,只好帶回家收編。

撿到光禿禿幼鳥的男子。圖取自saja gempak

這隻小鳥不僅全身無毛,而且嘴巴非常大,看起來顏值不佳,遭到親朋好友調侃,連主人自己都叫牠醜八怪。沒想到過了三個月,等這隻小鳥漸漸長大,牠逐漸長出五彩繽紛的羽毛,外表產生巨大的變化,男子才發現他撿到一隻「金剛鸚鵡」的幼鳥。有人甚至出價萬元要買下,但男子已與牠有感情不肯出售。

剛長出羽毛的金剛鸚鵡。圖取自saja gempak

金剛鸚鵡產自美洲熱帶地區,是色彩最斑斕絢麗的鸚鵡,壽命非常長,甚至能活到65歲。因為毛色美麗又容易跟人互動,成為一種熱門的寵物。金剛鸚鵡價格不菲,市售一隻要價5萬元,在鳥類裡算是相當高價的品種。

金剛鸚鵡。示意圖/新華社

金剛鸚鵡 鳥類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