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蛇被天敵追到沒退路 身體一縮「從6m高空彈出飛起來」落地後結局逆轉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一條巨大毒蛇被獵食者盯上竄到屋頂角落,眼看無處可躲即將成為天敵的大餐,這隻毒蛇竟...

竟然會飛?最近一段影片在網路上瘋傳,一條巨大毒蛇被獵食者盯上竄到屋頂角落,眼看無處可躲即將成為天敵的大餐,這隻毒蛇竟然直接跳下屋頂「噴飛起來」,隨後重摔在地上卻依然毫髮無傷的逃跑,不科學的影片讓不少網友看呆。

綜合外媒報導,澳洲昆士蘭(Queensland)一名捕蛇專家格爾德(Liza Van Gelder)日前分享一段影片,一隻巨蟒出現在6公尺高的屋頂上,疑似是被天敵鳥類追捕而逃到這邊,但屋頂下去已經沒有路可以逃跑,巨蟒眼看退無可退,竟然決定放手一搏,只見牠將身體猛然縮起,像彈簧一般從6公尺高空一躍而下彈飛起來,隨即重摔在地。

本來以為巨蟒重摔落地後會奄奄一息,沒想到巨蟒生命力相當頑強,稍微蠕動一下便立刻朝附近的叢林鑽進去躲起來,漂亮的閃避了鳥類的攻擊。格爾德表示,這條會飛的蛇是一條東方褐蛇(Eastern brown snake),又被稱為普通褐蛇,屬於眼鏡蛇科毒蛇,同時也是世界上第二毒的陸地蛇,牠們擅長用左右移動的方式進行攀爬,很常出現在高處。

格爾德說,很多人都誤以為蛇不會往高處爬,實際上他就看過好幾次東部棕蛇往高處爬以躲避天敵的狀況,因此如果在民宅屋頂或是窗台上看到牠們也不用太驚訝。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