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幫家人祈福豪擲74萬元買魚放生!「1萬公斤鯰魚全死光」她超慘下場曝光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一名女子砸重金買了許多鯰魚帶到湖邊放生,但這些魚屬外來種,她因此觸法被重罰超過2...

亂放生行為不可取!一名女子砸重金買了許多鯰魚帶到湖邊放生,但這些魚屬外來種,恐危及該水域生態,這名女子因此觸法被重罰超過25萬元。

陸媒報導,江蘇一名徐小姐2020年為了給家人祈福治病,花了人民幣16.67萬(約新台幣74萬元),從劉姓魚販那邊買了黑魚和鯰魚,帶到長蕩湖邊放生,一共放生了1.25萬公斤的鯰魚。

劉姓魚販告知這種魚最便宜,所以徐小姐選擇購買這個魚種。當時劉男載著三大車魚來到湖邊,徐小姐非常吃驚,表示沒想到這種魚這麼大條,當下也沒問對方這種魚能不能放生。

由於這種鯰魚屬熱帶魚種,當時是冬天,鯰魚不耐低溫大量死亡,當地漁政單位在接下來10天打撈到約1萬公斤的鯰魚,經鑑定這是一種名為埃及鬍子鯰(革鬍子鯰)的魚種,原產於非洲尼羅河流域,屬於外來種,禁止被隨意放生。

這起案件日前宣判結果,徐小姐因觸犯非法放生外來種生物,被判繳交罰金人民幣5.8萬(約新台幣25.7萬),販售給徐女的魚販也要負連帶責任。網友直呼做善事但沒有基本常識也是很可怕的事。

魚類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