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強震女孩遭活埋!搜救犬「緊貼牽手」溫馨照瘋傳 真相曝光眼淚秒乾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近日網路上瘋傳一張土耳其大地震現場照片,一隻可愛的搜救犬陪在被壓在瓦礫堆下的女孩...

土耳其南部6日發生地震導致嚴重災情,目前和敘利亞2國的死亡人數已飆升至1萬2000人,各國救難團隊挺進救出不少人,也有許多溫馨的救難故事傳出。近日網路上瘋傳一張照片,一隻可愛的搜救犬陪在被壓在瓦礫堆下的女孩身邊還牽著她的手,溫馨的畫面讓不少網友感動,但卻被踢爆真相其實不是這樣。

近日推特上一張照片瘋傳,土耳其一隻搜救犬待在被瓦礫堆壓住的小女孩身邊,小女孩儘管生死未卜,但搜救犬依然伸出毛茸茸的手掌緊緊碰著小女孩握成拳頭的手,就像是在說「別怕,我會陪著你」,溫馨的照片讓不少網友淚崩,直呼「當我們需要牠們(指搜救犬)的時候,牠們都是我們最好的朋友」。

不過這張照片雖然感人,但卻也被不少網友質疑不是本次土耳其大地震的照片,引發網友熱議。國外事實查核網站Newschecker針對該篇貼文進行闢謠,表示該張照片最早的出處來自於網站Alamy上,時間點則是在2018年10月,由一名捷克攝影師諾斯卡(Jaroslav Noska)所拍攝。

捷克攝影師諾斯卡目前已經承認該張照片是由他所拍攝,但並沒有透露確切的地點與時間,目前在各大付費圖庫都可以看到這張搜救犬緊貼小女孩的照片,推測應是攝影師已經賣給各大圖庫網站的示意圖。

狗狗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