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見夢幻粉紅蟲現身庭院!無P真實照瘋傳 專家揭真相:這2種顏色更稀有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有網友在野外目擊到粉紅色的螽斯,看起來就像是P圖一般不切實際,不過其實現實生活中...

PS照片?最近幾張照片在網路上瘋傳,有網友在野外目擊到粉紅色的螽斯,看起來就像是P圖一般不切實際,不過其實現實生活中真的有這種夢幻蟲子的存在,而且粉紅色的身軀還不是最稀有的款式。

微博知名昆蟲研究網紅「灰照貓」日前發文表示,最近在社群網站上不少人瘋傳「粉紅色螽斯」的照片,因為實在太不真實,不少網友以為這是幻想種生物,甚至有網友質疑這是P圖,認為並不存在所謂粉紅色的螽斯。

灰照貓表示,粉紅色螽斯是真實存在的,不是摺紙、不是模型更不是P圖,這就是活生生的螽斯,而這種螽斯是稀有的北美長翅螽斯(Amblycorypha oblongifolia),主要分布在美洲地區,因為這種螽斯在歐亞大陸見不到,所以可以算是很稀有的品種。

灰照貓說,粉紅色的北美長翅螽斯只是該物種其中一種體色之一,大多數還是綠色的,動物學家針對該物種會出現粉紅色個體進行研究,發現其實粉紅色才是牠們的顯性基因體色(genetically dominant colour),但是因為這個顏色在大自然存活率很低,所以隱形基因體色(genetically recessive colour)才會佔據大多數,對該物種來說如果出現黃色或是橘黃色的個體,才是真正的變異體色。

昆蟲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