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胖警犬拉拉被迫執行「減肥計畫」!訓練員無奈曬出日常飲食:牠平常吃不多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被診斷過胖的警犬「雲吞」。圖取自微博

狗狗太肥胖對有礙健康,如果是工作犬更要注意。一隻拉布拉多警犬之前做健檢時被獸醫點名過胖要減肥,訓練員無奈說牠也沒吃太多,可能是基因太好。

陸媒報導,雲南省金平縣的邊境管理大隊去年底給隊上五隻警犬做健康檢查,其中一隻名叫「雲吞」的拉布拉多被診斷為過胖。獸醫表示拉布拉多是一種容易肥胖的犬種,過重會導致四肢關節受壓力過大,導致跛腳和四肢不協調,長遠會影響健康。

訓練員表示這段時間雲吞已經減很多了,之前更胖,不過還需要進一步減重。於是在新春開始為牠制定了「減肥計畫」,帶著牠一起跑步,今年的目標是持續保持在50公斤以內。

警犬雲吞和蔣姓訓練員。圖取自微博

訓練員無奈地說雲吞平常吃得不算多,基本上每天定時定量,會這麼胖可能是基因良好。他笑稱網友建議雲吞改名字,改成麵條或豆芽看會不會比較瘦,但警犬取了名字會跟隨檔案和晶片號之類的,所以不能任意改名;當初第一眼看到這隻拉拉就是白白胖胖的,當下就覺得適合叫雲吞這個名字。

拉布拉多 警犬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