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夫妻養1400隻狗日煮200kg米餵食!她坦言很後悔:女兒上幾年級都不知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一對年輕夫妻這些年來收養了上千隻流浪貓狗。圖取自微博

把人生都奉獻給毛小孩!一對年輕夫妻這些年來收養了上千隻流浪貓狗,每天從早到晚都在料理牠們的三餐,壓力之大讓他們坦言有些後悔。

陸媒報導,重慶一對90後的夫妻一共養了1400多隻流浪貓狗,每天早上五點就要起床給牠們準備食物,每頓要煮10袋共225公斤的大米,煮好的飯可以灌滿108個塑膠桶。

太太小七表示,2012年開始只收養了三隻流浪狗,並開了一家寵物店,幾年後浪浪數量增加到幾十隻,因遭鄰居投訴而輾轉遷移,尋找更大的地方蓋基地,沒想到有一天數量會增長到1400隻。丈夫李歡說,因為這些狗和太太吵過多次架,最後也只能妥協幫忙分擔照顧,自己以前上班賺的錢全都用在流浪狗身上。

照顧這些毛孩實在太花時間,這對夫妻全年無休也沒有社交,甚至沒時間陪家人,連自己女兒讀幾年級、學校在哪都不知道,家長會都是請外婆去開。小七坦言感覺自己被綁住了,生活都是圍著貓狗轉,有時會感到非常後悔,但一看到浪浪的眼神就覺得心疼,沒辦法拒絕。

據悉為浪浪買糧食的錢大多是愛心人士捐款,但消耗實在太龐大,一直呈現入不敷出的狀態,為了籌措生活費,小七也曾硬著頭皮開直播。這個浪浪基地開放免費領養,但前往領養的市民不算多,小七希望真正愛狗的民眾能來領養,給狗狗更好的生活條件。

流浪狗 狗狗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