泥地「詭異斑紋氣球」拖長尾噴射滑行!專家曝異形真相:邊吃邊逃難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一名導遊帶團在國家公園導覽,突然聽到有雞群躁動聲,轉過頭去發現一條蛇對雞群的窩發...

異形現身?最近一則影片在網路上瘋傳,一名導遊帶團在國家公園導覽,突然聽到有雞群躁動聲,轉過頭去發現一條蛇對雞群的窩發動攻擊並吞掉一顆蛋,但因為蛋的大小相當巨大,蛇吞下蛋之後立刻腫成一顆氣球,畫面相當詭異可怕,吸引不少網友熱議。

南非一名27歲嚮導德比爾(Frank De Beer)日前帶團參觀克魯格國家公園(Kruger National Park),當時他與觀光客團員正在休息欣賞風景,突然聽到一陣詭異的聲音,德比爾轉過頭去看發現是一對黑背麥雞(Blacksmith lapwing)夫妻發出來的,牠們的窩被一條巨蛇突如其來攻擊並迅速吞下巢中的一顆蛋便快速離開,完全沒有在害怕身形比自己還高的黑背麥雞。

不過接下來詭異的事情發生了,蛇把蛋當作食物吃是自然界常見的事情,但因為黑背麥雞的蛋比起一般雞蛋大上不少,再加上這條蛇需要一邊躲避兩隻黑背麥雞的攻擊一邊帶食物逃跑,因此牠用很詭異的模式在地上滑行,巨蛋就這樣卡在蛇的嘴裡面,很像一顆氣球在地上用奇異的方式飛行一樣。

德比爾表示,黑背麥雞的蛋尺寸是一般雞蛋好幾倍,蛇一邊吞一邊快速逃跑來不及消化,所以整隻蛇腫起來像一顆氣球般詭異。德比爾說,這條巨蛇最後溜到一旁的叢林中躲起來,需要找到一個相對安全的地方才能好好消化掉這顆超大的蛋,而黑背麥雞因為找不到吃掉蛋的蛇最後只好放棄回到窩旁邊。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