漁港驚現詭異「豬臉鯊」!當地人嚇壞:是招厄運海怪 學者卻嗨翻揭罕見身分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有海軍士兵在港口發現一隻非常詭異的生物,牠有著鯊魚的身體,臉部卻是豬的樣子,如此...

大自然有許多生物長得很像幻想種。有海軍士兵在港口發現一隻非常詭異的生物,牠有著鯊魚的身體,臉部卻是豬的樣子,如此詭異的生物照片在網路上瘋傳,不少網友嚇壞直呼「這是海怪」。

義大利海軍一艘軍艦停在厄爾巴島費拉約港港口(Elba),2名剛下船的水兵發現海面上有東西載浮載沉,好奇過去打撈後竟捕捉上一隻「豬臉鯊身」的詭異生物,這隻長相奇特的魚類全身覆蓋著深棕色的皮,臉部卻是有點粉紅色,身體一看就知道是鯊魚的身形,但臉孔卻是一隻豬,水兵們立刻拍下這隻怪魚的照片PO上社群網站跟網友們分享。

這隻長相奇特的魚類全身覆蓋著深棕色的皮,臉部卻是有點粉紅色,身體一看就知道是鯊魚...

不少網友看到照片大為驚訝,留言表示「這是海怪吧」、「看起來好像PS生物」、「這真的不是玩具嗎」、「牠的臉是豬的樣子好可愛」、「確定不是造假的照片?」,許多人都覺得不可思議。這隻詭異的生物經過專家鑑定後,證實是極為罕見的「尖背角鯊(Oxynotus centrina)」。

尖背角鯊是相當珍貴的瀕危魚類,生活在水下700公尺以下的深海,是國際自然保護聯盟瀕危物種紅色名單的其中一種生物。當地水族館員工表示,雖然尖背角鯊的確是一種很稀有的魚類,但對於當地人來說並不少見,「這裡的居民都管牠叫做『豬魚』,因為牠從水底上來的時候會發出咕嚕聲」,不過當地漁民認為釣到豬臉鯊會帶來厄運、會有大事情要發生,所以通常抓到都會直接放回海裡。

魚類 海洋生物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