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米巨鱷現身公園!靠近牠卻戰力歸零乖巧聽話超反常 檢查結果曝光心碎了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網友發現公園裡面一隻1.2米巨鱷現身相當駭人,牠卻幾乎沒有什麼攻擊性很溫和,後來...

鱷魚是讓不少人相當畏懼的生物,但牠們也有戰力低下的時候。近日有網友發現公園裡面一隻1.2米巨鱷現身相當駭人,牠卻幾乎沒有什麼攻擊性很溫和,後來才發現真相是牠疑似被棄養,並陷入「休克狀態」才會這樣。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紐約布魯克林區展望公園(Brooklyn's Prospect Park)日前有民眾通報園方池子裡有一隻長達1.2公尺的雌性短吻鱷趴著休息,嚇到不少來公園遊玩的民眾。不過這隻鱷魚雖然體型巨大,卻幾乎沒有什麼攻擊性、乖順異常,甚至看起來有點昏昏欲睡的模樣,動保人士與園方相關人員一起來抓捕牠的時候幾乎也不反抗。

這隻巨鱷被送到紐約動物護理中心後交由獸醫進行檢查,才揭開牠相當乖巧不攻擊也不反抗的原因,該短吻鱷推估年齡約五到六歲,體重只有15磅(約6.8公斤),不是一隻健康的鱷魚應該有的體重,疑似是遭異寵愛好者隨意棄養在公園內,並非該地野生的短吻鱷,再加上當天氣溫相當低只有攝氏4度,鱷魚本身是變溫動物無法承受如此低溫,因此出現「冷休克(cold shock response)」狀態,所以看起來乖順不是因為性格如此,而是已經冷到快奄奄一息。

該隻短吻鱷隻所以會被判斷成是曾經有主人的寵物,原因是因為獸醫幫牠照X光的時候發現牠的身體裡有吞食浴缸塞子的痕跡,因此判斷這應該是寵物鱷魚。這隻冷到休克的短吻鱷後來被送到布朗克斯動物園(Bronx Zoo)進行安置,園方表示美洲短吻鱷大多生活在攝氏20度至30度的水中,且需要寬廣的空間來伸展身體跟曬太陽,雖然展望公園夠大也適合鱷魚活動,但天氣太冷了,所以那隻鱷魚被發現的時候可以說是身體狀況很糟糕,呼籲民眾不管飼養什麼寵物都不可以任意棄養放生,不但是不負責任的行為也會嚴重影響生態。

鱷魚 動物園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