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在社區撿到「豹紋小貓」遭屁孩欺負到命危!送醫驚覺是國家二級保護動物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一名女子在街上意外拯救一隻被小孩欺負虐待的「幼貓」,而這不是一隻普通的貓,而是保...

一名女子在城市街上意外拯救一隻被小孩欺負虐待的「幼貓」,貓咪被打的奄奄一息,而這不是一隻普通的貓,而是保護級動物「豹貓」(又名石虎)。

重慶一名女子在抖音分享,10日她剛取完快遞,在社區看到一群小孩把一隻約兩三個月大的幼貓抱來抱去,甚至還對其毆打。女子看小貓傷的很重很可憐,立刻把牠帶去醫院。

醫生檢查牠頭蓋骨大面積骨裂、左腿骨折、嚴重脫水且有生命危險,一直痛苦哀號,還讓女子簽了病危同意書。那時她以為這只是普通的寵物狸花貓,晚上不斷為牠祈禱一定要康復,之後會好好養牠。

第二天一位志願者來電,表示調閱了社區監視器,發現一個小孩揍了這隻貓20多下,把牠丟在原地一小時都沒人抱起來救治,當時志願者聯絡重慶林務局備案。

當下女子才知道這不是普通流浪貓,而是野生亞洲豹貓,是中國大陸國家二級保護動物,她很意外在滿是高樓大廈的城市居然會發現這種罕見野生動物,林務局的人也表示幾十年沒見過這種情況。

隔天林務局來把豹貓接走,送到重慶動物園繼續後續醫療和照顧。園方發布影片指出,小豹貓經過一晚的看護治療情況略有好轉,但仍共濟失調,尚未度過危險期,已派專人精心照料,牠已可進食少量鮮肉和營養膏,後續會繼續全力治療助牠恢復健康。

石虎 貓咪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