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氣國鳥面子丟大了!獵食慘遭「抱臉異形」反撲 沒吃到午餐還差點溺死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白頭海鵰捕食一隻螃蟹遭對方整個抱住臉反擊。圖取自臉書

猛禽獵捕海洋生物不一定是手到擒來,也有吃鱉的時候。美國國鳥「白頭海鵰」捕食一隻螃蟹竟遭對方整個抱住臉反擊,最後海鵰不僅沒吃到還差點溺斃。

網友分享一段紀錄片《海狼之島》(Island of the Sea Wolves)的片段,一隻白頭海鵰飛到海洋的礁石上,鎖定爬上邊緣的一隻螃蟹,衝上去一口叼住,振翅準備帶走享受大餐。

看似已成為盤中飧的螃蟹展開垂死反擊,牠一個翻身整個身體扒住海鵰的臉,海鵰慌張地不斷掙扎,甚至站不穩摔進海裡,在水中載浮載沉,一度快滅頂,浪花打在臉上看起來很狼狽。

海鵰在水中奮鬥了幾十秒後,好不容易擺脫這隻「抱臉蟹」,揮動翅膀重新站回礁石上,甩甩頭一副驚魂未定的模樣。

網友表示:「可以感受沒有手的痛苦」、「顏面盡失」、「溺死就好笑了」、「糟糕老鷹在我心目中沒形象了」、「『鷹』溝裡翻船」、「好像異形的抱臉蟲」、「只是吃個午餐差點殞命」。

螃蟹 白頭海鵰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