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為在壞壞!兩蛇纏成巨球滾到面前 他一看發現「毒蛇相食」震撼畫面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兩條蛇纏成一團,仔細一看竟然是杜格蛇同類相食。圖擷自推特@petnews2day

根據外媒《每日郵報》報導,澳洲有名男子日前在海灘放鬆,眼前卻意外滾出兩條緊緊纏繞的蛇。原本以為牠們正在交配到渾然忘我,仔細一看卻發現是「蛇吃蛇」的驚悚場面,見狀趕緊拿起手機紀錄罕見的一幕。

報導指出,科迪·格林(Cody Green)2月底在濱寧合海灘(Binningup Beach)享受夏天的氛圍,放鬆到一半卻發現有物體從堤岸滾到他的面前。格林一看發現是兩條交纏的蛇打得火熱,原以為牠們正在做害羞的事,進一步觀察卻發現其中一條蛇早已狠狠吞下對方,位居下風的蛇試著逃脫終究宣告失敗。

從影片研判兩條蛇同為有毒的杜格蛇(Dugite),可以看到其中長約一公尺的蛇明顯主導整個局勢,利用全身的力量狠狠擠壓對方,讓獵物失去反抗能力成為自己的晚餐。

杜格蛇在野外有同類相食(cannibalistic)的行為,會自相殘殺以同類當成食物。其中有些甚至可以吞下和自己體型一樣大的蛇,並花費三到五天才能消化完這頓大餐。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