傍晚天空出現「超巨大舞動潑墨畫」!網看呆:滿滿末世感彷彿要出大事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一群鳥兒聚集在一起飛舞,活像動態潑墨畫。圖取自微博

天有異象?有人在天空捕捉到活像動態潑墨畫的場面,原來是一群鳥兒聚集在一起飛舞,非常罕見壯觀。

網友分享羅馬傍晚集體飛翔的鳥群,只見無數群鳥兒聚在一起非常有規律地盤旋飛舞,就像有無數潑墨畫舞動在天空,時而聚集時而散開,也像一層層海浪拍打天空般。

網友表示:「在現場看非常嚇人,就像頭頂一群鳥要吃了你」、「密集恐懼症發作」、「好有末世感」、「超魔幻」、「第一反應是下面很多鳥屎」、「地上的人要不要打傘?」、「螢幕保護程式既視感」,還有人說上月的土耳其大地震前,也有人發布這種鳥漫天飛舞的影片。

有知情網友指出這是「椋鳥」,是一種小到中型的雀類,大多為地棲性雜食動物,主要分布在歐亞大陸中部和南部,非洲和南洋群島。

椋鳥是具有高度社交的群居性鳥類,在非繁殖季節,一些棲息地還會有成千上萬的椋鳥;其叫聲變化多端,可模仿環境的聲音,例如車子警報器聲音或人聲。

鳥類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