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頭龜內鬨「瘋搶拉扯一顆飼料」網笑太傻:吃到同個肚子有什麼好爭?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一隻雙頭龜在爭搶一個食物。圖取自微博

雙頭烏龜非常罕見,觀察牠們的互動也很有趣,有飼主分享一隻雙頭龜在爭搶一個食物,網友笑最終都進同個肚子有啥好爭的。

浙江一名飼主分享牠養了一隻雙頭龜,左邊的頭嘴裡叼著一顆飼料,右邊的頭伸過去搶奪,即使左頭死命閃避捍衛,最終還是被右頭搶走。

網友笑:「都進同一個肚子裡有差嗎」、「相煎何太急」、「好奇誰能操縱腳」、「這種基因突變的養到這麼大不容易」、「即使有飽足感,但口腹之欲沒滿足」、「每天打架打不完」。

網友問如果其中一個頭一直吃不到會怎樣,有人回答雙頭龜有兩個大腦、兩套味覺神經,所以吃不到還是會因嘴饞憤怒而出現攻擊另一個頭的情形。

雙頭龜是一種突變現象,動物學家表示,雙頭龜的成因可能是本應成為雙胞胎的烏龜沒有正常將身體分開。對於雙頭動物頻繁出現,科學家推測是環境惡化造成的,可能是在孵化時本就是雙黃卵,也可能是卵在發育時受到污染,還有可能是近親繁殖,具體原因還不能確定。

烏龜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