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部屬全球首隻「海關緝毒貓」?帥氣美顏迷倒眾貓奴:幫軟爛主子報名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荷蘭海關愚人節前宣布將部屬「海關緝毒貓」,引起網友討論。圖擷自Douane Ne...

荷蘭海關近日宣布,將在機場部屬全球第一隻「海關緝毒貓」,利用天生勝過汪星人的優勢幫助海關查緝。貼文引起世界各地貓奴廣大迴響,紛紛曬出照片想幫家中軟爛貓咪報名。更有網友笑說越看越像是4月1日愚人節鋪的哽。

荷蘭海關粉專「Douane Nederland」於30日宣布,機場將新部屬海關緝毒貓,讓原有的緝毒犬團隊戰力更加強大。貼文認真解釋喵星人有許多勝過狗狗的地方,像是能靈活的穿梭在行李之間,進到緝毒犬較難到達的地方。還有研究表明貓咪能察覺到人體內激素的變化,有助揪出一些怪怪的旅客。

粉專貼出該隻帥氣的海關貓貓,穿著黃色反光背心,眼神相當高冷,彷彿已經看透每個不肖份子的壞主意。不過嚴肅的模樣卻也讓不少貓奴反觀自家的貓咪,接連在貼文下方曬出愛貓耍廢的模樣,笑說「想申請這個職位」「先生已經準備好參加訓練了」「我的玳瑁在找一份全職工作」。

然而這則發文時間相當靠近4月1日,讓許多網友不禁聯想有可能是愚人節笑話,可愛又強大的「海關緝毒貓」可能只是為了提高民眾對於海關工作的關注。

緝毒犬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