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鳥攔胡硬搶狐狸口中兔子!「拖到高空坐滑翔翼」驚險8秒戰果網幫牠QQ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紅狐狸獵到一隻兔子,竟遭一隻白頭海鵰「攔胡」。圖取自IG

野生動物為了生存搶食不留餘力!一隻紅狐狸獵到一隻兔子,竟遭一隻白頭海鵰「攔胡」,最後不僅獵物被搶走,狐狸還經歷一趟高空彈跳驚險之旅。

自然攝影師埃比(Kevin Ebi)多年前到美國華盛頓州的聖胡安島國家歷史公園(San Juan Island National Historical Park)拍攝紅狐,剛好捕捉到一隻狐狸抓到一隻和牠的頭一樣大的兔子,看著牠叼著獵物穿過大草原準備回家享用時,他突然聽到一陣老鷹的叫聲。

埃比這時看到非常戲劇性的一幕,空中出現一隻有美國國鳥之稱的白頭海鵰,牠爆衝下來試圖從狐狸口中搶走兔子,而狐狸也不肯讓出美食,死死咬住獵物,結果老鷹就連兔子帶狐狸一起飛上空中。

埃比形容當時的戰鬥大約持續了8秒,老鷹的俯衝動能一度將狐狸帶離地面約6公尺,隨即往下墜,老鷹試圖甩掉狐狸保留兔子,狐狸也在死命掙扎,雙方在空中扭打,老鷹一隻爪子似乎還被狐狸後頸勾住。

最後老鷹贏得勝利,將狐狸從離地面數英呎的地方甩開,帶著獵物翱翔而去;敗北的狐狸被迫坐了一趟滑翔翼,落地後懊惱地逃回牠的巢穴中,似乎沒受傷。

這一系列照片獲得2019年的奧杜邦攝影獎(Audubon Photography Awards),許多人為到嘴午餐飛了的狐狸感到惋惜,甚至心疼牠差一點也賠上性命,也有人說最可憐的其實是被搶奪的兔子。

白頭海鵰 狐狸 兔子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