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廟浪喵不爽被摸 把香客帶往告示牌「自己看吧」網驚:孔子教出識字貓貓?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遊客想摸一隻孔廟的流浪貓,貓咪走到一塊寫著「請勿觸摸野貓」告示牌上。圖取自微博

貓咪也識字?有遊客想摸一隻住在孔廟的流浪貓,貓咪不給摸,逕自走到一塊寫著「請勿觸摸野貓」告示牌上,網友直呼住孔廟的貓真的比較有文化。

一名女遊客在孔廟看見一隻浪浪虎斑貓,她興奮地一直呼喚著「咪咪你去哪兒阿?」,接著跑過去伸手想要摸,但貓咪斷然拒絕,一個扭頭轉身就走,往欄杆前的石階走去,遊客跟過去看見貓咪在一塊告示牌正上方坐下。

她走過去一看笑翻,原來牌子上寫著「內有野貓,請勿觸摸」,還有中英日韓四種語言。虎斑貓一臉不爽地趴下直盯著遊客,似乎在說「牌子寫什麼我不說了你自己看吧」,示意廟裡告示公然禁止摸貓了別來煩牠。

網友笑:「貓:四種語言總認得一種吧」、「不愧是孔廟,連野貓都識字有文化」、「咪咪帶你看免責聲明」、「這隻貓大學畢業了吧」、「貓:誰叫咪咪,禮不禮貌阿(怒)」、「都暗示這麼明顯了自己識相點」、「眼神中透露滿滿的蔑視和不耐煩」、「這貓一定覺得這人類是文盲」。

貓咪 流浪貓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