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出生烏賊寶寶怒噴墨「像放了個屁」射一發就沒力!網笑翻:這攻擊好奶兇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烏賊寶寶噴墨,不但不嚇人反而有點可愛。圖取自微博

烏賊(墨魚)是以噴墨出名的海洋生物,成年烏賊能噴射出大量墨汁,有網友分享烏賊寶寶噴墨的模樣,不但不嚇人反而有點可愛。

網友在微博分享,烏賊卵像一顆顆剝好殼的荔枝般晶瑩剔透,他將十幾個烏賊寶寶放進水盆裡,在水裡的小烏賊如花生米大小,已可見小小的黑眼珠。

小烏賊被放下水盆感受到威脅,年紀雖小已具備本能「噴墨汁」,但是噴出的墨量相當少且續航力不足,「啵」一發就沒了,在原地留下一小灘黑水。

網友表示:「好可愛喔」、「這噴的奶兇奶兇的」、「好像放了個屁」、「這墨不夠我寫字阿」、「大招是別人的普攻」、「當你弱小時,生氣別人都會覺得可愛」、「小發雷霆」。

烏賊的直腸中有一小段囊狀結構,用來儲存和製造墨汁的墨囊,當遇到危險時烏賊會迅速噴射墨汁,導致敵人看不清自己,從而更快逃跑。但是墨汁的製造需要很長時間,所以烏賊是不會輕易的釋放墨汁的,除非在逼不得已的情況下。

烏賊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