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下海狂刮「滿坑滿谷海膽」!多到袋子裝不下還分給魚吃 網羨:大型掏金現場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潛水夫下海捕撈海膽,還分給魚群吃。圖取自微博

網友分享潛水夫下海捕撈海膽的影片,只見他用特製的扒子非常有效率地將岩壁上的海膽刮入網袋中,動作相當快速,一秒約可刮下兩三顆。

能這麼快的原因之一為岩壁上的海膽數量非常多,長的密密麻麻,很快地小小的網袋就塞滿了,他還要不時往下壓騰出更多空間。採集過程中也有一些熱帶魚來湊熱鬧,潛水夫除了驅趕,偶爾敲開戰利品分給魚兒享用,誘使魚群一擁而上搶食海膽肉。

網友看了大開眼界:「這太爽了吧根本撿不完」、「這跟撿錢有何分別」、「海膽自由」、「大型抄家現場」、「錢太多錢包裝不下的概念」、「剝開餵魚好和諧」、「看完都想考個潛水證了」、「看起來量很足阿,為何海膽市價這麼貴,自助餐還限量拿取」、「超療癒」。

有人指出影片中的海膽為白棘三列海膽,俗稱「馬糞海膽」,為海膽中的精品,由於外觀呈赤褐色,遠看像是曬乾的馬糞而得名。馬糞海膽體型大,棘刺不銳利、易於捕捉,是最大宗的食用海膽。

馬糞海膽近年因過度捕撈而產量銳減,澎湖附近海域的海膽從50年前的超過2億顆,減少到5萬顆不到,僅剩下0.025%,幾乎快要滅種。三年前一顆100元就能買到,但去年漲到一顆250~350元,相當於兩年漲了3.5倍。

澎湖縣政府雖然限制1年中有10個月是海膽禁捕期,且有規定採捕大小,但卻未設有許可證、總量管制、禁採區域等措施,也沒有落實捕撈回報和漁獲統計,因此禁捕形同虛設。

澎湖的馬糞海膽。中央社

海膽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