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朋友和魟魚合照一轉頭驚見「生鮮活吞吃播」!0距離觀賞牠吃同事現場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有遊客在水缸前意外看到一隻魟魚吞食小魚的畫面。圖取自微博

魟魚是水族館的明星動物,有遊客在水缸前拍照,意外看到一隻魟魚吞食小魚的畫面,非常逗趣卻帶有一絲血腥。

網友分享一段水族館影片,兩個小朋友在落地水缸前和一隻貼到玻璃上的魟魚合照,一轉頭正巧看到一隻被當作飼料的小魚漂在魟魚面前,牠就這樣近距離和遊客面對面上演吞食秀。

只見魟魚把魚吃進嘴裡,咀嚼著三兩下就把魚吞噬,進食過程還流出些許鮮紅血液,一邊吃一邊悠哉游走,讓在特等席觀賞的小男孩看傻眼。

網友表示:「牠在吃同事!」、「魟魚主要工作:擦玻璃、吃同事」、「臉長到肚子上?」、「生鮮吃播」、「可愛到吃魚都不覺得殘忍」、「只有小魚受傷的世界達成了」、「目擊案發現場」、「死亡壁咚」。

咀嚼食物的能力是區分哺乳類動物與其他動物的一大特點,但科學實證顯示魟魚會為了撕裂獵物堅硬的外殼而咀嚼食物,有些魟魚能調整牙齒位置,製造人類臼齒般的凹凸效果而把食物磨碎。

魟魚 魚類 水族館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