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性猛禽受困遇暖男救援!全程乖乖不動還歪頭賣萌 真身竟是傳說中的雎鳩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一名網友發現一隻鳥類在覓食的時候意外被釣魚線纏住無法脫身,便立刻幫助牠擺脫障礙物...

這應該是最可愛的動物救援片。最近一段可愛的影片在網路上瘋傳,一名網友發現一隻鳥類在覓食的時候意外被釣魚線纏住無法脫身,便立刻幫助牠擺脫障礙物,結果沒想到這隻鳥就像是很好奇人類怎麼救牠一樣,在解開釣魚線的過程一直緊盯完全都沒動,可愛的模樣吸引不少網友熱議。

國外有一隻魚鷹(Hawk)被路過民眾發現受困在水中動彈不得,整隻鳥泡在水裡翅膀張開開的一動也不能動,路過的暖男發現這可憐的小傢伙應該是在覓食過程不慎纏到被當作垃圾丟掉的釣魚線及漁網,立刻停下腳步幫忙這隻受困魚鷹解除危機。

從影片可以看到,男子一邊解開釣魚線的時候,魚鷹本來起初還有些戒備,但看到束縛住自己的障礙物被一點一點解開,牠也相當乖順不掙扎,就這樣張著大大的眼睛緊盯眼前的救命恩人,靈性的模樣就像是在說「我很信任你,要好好幫我解開喔」。

魚鷹乖順的讓男子解開自己身上所有的束縛後本來還不想離開,看到男子輕輕將牠放開才意識到自己自由了,便轉身拍拍翅膀飛向天空,邁向下一段旅程。可愛的影片在網路上瘋傳,不少網友大讚這隻魚鷹相當有靈性,留言表示「動物只是不會說話而已,但牠們都懂」、「好奇又信任的眼神好可愛」、「歪頭殺太犯規啦」。

魚鷹(Pandion haliaetus)又被叫做䲹、鶚、王鴡、雎鳩,是一種善於捕魚的猛禽,體型相較於其他猛禽類較為龐大,廣泛分布於世界各地,該物種可以適應多種棲息環境,並可於食物充足的情況下於水域周圍任何地點築巢。

鳥類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