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爾移動城堡「火焰惡魔」卡西法真實存在!全新海洋生物首現身 住寄居蟹背上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日本一間水族館發現一種新品種海葵,長相跟《霍爾的移動城堡》火焰惡魔卡西法相當類似...

《霍爾的移動城堡》是宮崎駿相當有名的動畫電影作品,其中的火焰惡魔卡西法相當受歡迎,沒想到這樣的生物竟然存在於現實生活中。最近日本一間水族館發現一種新品種海葵,長相跟卡西法相當類似,神奇的外貌吸引不少網友討論。

綜合日媒報導,日本三重縣鳥羽水族館與三重大學共同進行採集研究,在雄也灘海域發現了新品種海葵。該海葵的學名叫做「Stylobates Calcifer」,因為該物種展開觸手的模樣很像宮崎駿動畫電影《霍爾的移動城堡》的火惡魔卡西法,因此學名才會以卡西法的名字來命名。

這隻新品種海葵已經被命名為「姬金唐海葵 (ヒメキンカライソギンチャク)」,牠們生活在寄居蟹背部的殼上,本身會分泌特殊物質將貝殼擴張,並食用寄居蟹吃剩的食物,兩者互為共生關係。目前在鳥羽水族館有姬金唐海葵的活體樣本,提供給喜歡海洋生物的民眾參觀。

海洋生物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