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族館海豹重返大海!自由瞬間「驚覺自己失業了」一臉懵:明天不用上班?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一隻原本生活在水族館內的8歲斑海豹日前迎來了放生的日子,但牠第一時間落水後卻露出...

被養太久都忘記自由的滋味?一隻原本生活在水族館內的8歲斑海豹日前迎來了放生的日子,但牠第一時間落水後卻露出難以置信的表情,就像是在說「欸,我失業了?」,呆萌的模樣讓水族館工作人員當場笑了出來。

綜合陸媒報導,大陸遼寧省大連市有一隻原本養在水族館內的8歲斑海豹在16日當天迎來了牠重獲自由的時光,由於當天是大陸全國斑海豹保護宣傳日,因此大連市多個部門都將健康的斑海豹重新放歸大海,讓牠們不再受到人類的豢養回歸自然。

結果這隻被放生的8歲斑海豹一下水後整個表情都變了,只見牠呆愣在水裡,一臉不可置信的表情就像在說「欸?所以我今天開始失業了?」,爆笑的模樣讓工作人員都忍不住笑出來。影片曝光後吸引網友熱議,網友留言表示「社畜當久了都忘記自由的滋味」、「太久沒看到海了,以為自己回不去的傻孩子」。

據悉,這是遼寧省大連市當地時隔2年後再次大規模放生斑海豹,其中5隻斑海豹是由遼寧省海洋水產科學研究院救援後放生,另外2隻則是大連聖亞人工繁育的斑海豹經野化訓練後野放,這樣的放生行為主要是為了協助這些斑海豹回到牠們本來生活的地方。

海豹 海洋生物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