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獅趴路邊日光浴見「2坦克迫近」秒龜縮起身讓道!網笑:誰才是百獸之王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趴在路邊休息的獅子遠遠見2頭犀牛走來,主動起身讓道。圖取自推特

獅子也是很溫良恭儉讓?趴在路邊休息的獅子遠遠見2頭犀牛走來,主動起身讓道,身為百獸之王卻畏懼對方的威勢。

網友在推特分享一段影片,兩頭公獅原本悠哉地趴在馬路邊休憩,轉頭看到兩頭犀牛緩緩朝這邊走過來,獅子秒決定退讓,立刻起身讓路。

獅子先是向後退了幾步,最後直接往旁邊移動鑽進草叢,這時犀牛暫時停下腳步,而獅子也跟著停下觀望;很快地犀牛再度前進,獅子也按照預定路線繼續往草叢深處移動。

這支影片累積近90萬觀看次數,網友表示:「犀牛才是百獸之王?」、「好有禮貌的獅子」、「獅:我們才不是撤退呢,只是剛好想離開了」、「可能是敬老尊賢,年輕獅子對上老犀牛」。

有人表示這是動物的本性,即使是猛獸也不愛逞兇鬥狠,獵食之外會避免不必要的戰鬥,盡量趨吉避凶。還有人稱大象、犀牛、河馬等其實比獅子、老虎、鬣狗更危險,野生動物遊園車都不敢貿然靠近。

獅子 犀牛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