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見「空中紛飛柳絮竟然會爬」驚呼已吃進去了怎麼辦?專家揭小精靈真實身份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有人發現這些柳絮居然會爬,原來是一種昆蟲。左圖中新社,右圖取自微博

春季是柳樹開花的季節,柳絮紛飛看起來很詩意,但有人發現這些柳絮居然會爬,擔心會傷害人體,其實這是一種帶有白毛的無害昆蟲。

陸媒報導,浙江杭州近日有男子出門拍到在空中飛揚的柳絮,原本不以為意,但下一秒竟然發現柳絮會爬,他驚呼之前有吃進去過幾隻,還有人曾跑到眼睛裡,不知道會不會傷害健康。

這些像柳絮的生物到處飄散,還飛到汽車車窗上,有車主拿雨刮器刮反而愈刮愈糊,整個玻璃都蒙上油膩膩的東西。

專家表示,這種像柳絮一樣飛揚的的生物名叫「榆四脈綿蚜」,在3、4月是最活躍的季節,主要生長在櫸樹和榆樹上,身長不到2公釐,身上長滿毛茸茸的蠟毛,成群結隊飛行時容易被誤認為柳絮。

專家指出雖然是昆蟲但對人類無害,不會鑽到人體,皮膚接觸也不會過敏,碰到只要像柳絮一樣輕輕吹掉就好了,所爬之處會黏黏的是其分泌的蜜露,是牠們的排泄物。

昆蟲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