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地灌漿驚見「長毛的石頭」下秒動起來!靠近發出啾啾聲 他急撈起揭真面目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一名工人正在進行灌漿作業,結果在沒乾的水泥裡面發現一顆「長毛的石頭」,靠近一看才...

路上看到石頭有時候不是石頭,而是需要救助的毛小孩。一名工人正在進行灌漿作業,結果在沒乾的水泥裡面發現一顆「長毛的石頭」,靠近一看才發現竟是一隻受困瀕死的浣熊,工人們嚇壞了趕緊想辦法將其救出。

根據《The Dodo》報導,美國亞利桑那州(Arizona)一群建築工正在工地進行灌漿作業,其中一名工人發現灌漿的作業區竟然出現一顆「長毛的石頭」,形狀相當詭異,而且那顆石頭過沒多久還動了一下,嚇得他趕緊呼喚同事前來看看發生什麼事情,一群人仔細看才發現竟然是一隻瀕死的浣熊受困在灌漿區裡面,全身都是水泥動彈不得,還發出微弱的哀號聲。

工人們連忙拿起器具想要拯救這隻奄奄一息的浣熊,其中一人拿起一根長竿子往下放,希望浣熊還有力氣可以順著這根竿子爬上來。原先浣熊已經命在旦夕,但牠求生意志相當堅強,立刻使出全身的力氣順著木桿爬上來,儘管過程相當艱辛,牠不斷爬起又摔回水泥坑裡,但最後牠還是成功脫離險境。

儘管浣熊成功逃離水泥池,但牠身上的水泥已經幾乎固化在身上,最後筋疲力盡的倒在地上...

不過,儘管浣熊成功逃離水泥池,但牠身上的水泥已經幾乎固化在身上,最後筋疲力盡的倒在地上。工人們以為這隻可憐的浣熊已經死去,立刻將牠送到附近的南西野生動物保育中心(Southwest Wildlife Conservation Center)求救,所幸最後在保育中心員工與志工的搶救下,這隻九死一生的浣熊最終成功撿回一命。

保育中心主任希爾雷斯(Linda Searles)表示,這隻可憐的浣熊剛被送來的時候已經陷入失溫狀態,身上滿滿都是乾掉跟還沒乾掉的水泥,「如果你曾經摸過沒乾的水泥,就會知道這有多難洗乾淨」。

希爾雷斯說,拯救這隻浣熊的期間工作人員只能不斷換剃刀幫牠除毛,所幸這孩子已經慢慢恢復精神,看到救牠的志工們還會很有靈性泛淚,就像是在道謝一般。

浣熊 野生動物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