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腎衰竭剩5年壽命…愛犬幫在海邊找到「器捐移植者」醫曝:機率2200萬之一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杜賓犬Indie幫主人找到器官捐贈對象。圖取自24newsrecorder

一名女子身患重症,急需換腎性命垂危,但找到合適器官的機率非常低,然而她的杜賓犬幫她辦到了,醫師曝匹配成功機率僅2200萬之一。

外媒報導,44歲的露西(Lucy Humphrey)患有嚴重的狼瘡導致腎衰竭,醫生曝只剩五年的壽命,她正在等待適合的腎臟移植才能活命。

她去年和伴侶帶兩隻杜賓犬Jake和Indie去英國南威爾斯的海灘渡假,興奮的Indie突然跑到近100公尺外的一位陌生女子身邊,她是40歲的凱蒂(Katie James),露西為狗狗打擾向凱蒂道歉,邀請她過來一起烤肉,兩人就聊了起來。

露西(右)和捐贈她腎臟的凱蒂。圖取自24newsrecorder

露西透露自己正在做血液透析不能喝酒,便帶到正在等待腎臟移植的事,凱蒂表示自己也剛登錄捐贈者名單,兩人交換電話,凱蒂說若匹配自己非常樂意捐贈,經過檢驗,凱蒂和露西配對成功。

露西表示一位外科醫師透露,找到合適的腎臟機率僅2200萬之一,最後移植手術順利,露西恢復正常人的生活,她很感激地說已經等移植等了好多年,非常感謝凱蒂無私的奉獻。

杜賓 狗狗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