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毛猩猩不會哺乳!女飼養員帶小寶寶「親餵示範」 影片曝光感動百萬網友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飼養員帶著小孩親自示範教紅毛猩猩哺乳。圖擷自Youtube/Metro Rich...

美國維吉尼亞州一處動物園,日前有隻紅毛猩猩剛誕下小寶寶,然而媽媽卻完全不懂得該如何餵養小孩。園方試了各種方法,包含放影片或是用玩偶示範,無奈都以失敗收場。最後是靠一位同樣剛生產完的飼養員「真人教學」,真的在隔天讓紅毛猩猩成功學會哺乳。

里士滿都會動物園(Metro Richmond Zoo)裡的紅毛猩猩柔伊(Zoe),在最近剛生下小寶寶,不過牠卻對如何當媽媽一竅不通。園方解釋,原因是當年柔伊還只有9個月大的時候,牠的媽媽就不幸去世,才讓柔伊對於如何帶小孩相當陌生。

柔伊一開始完全不懂得如何帶小孩,不但拒絕哺乳還把小寶寶拖著到處跑。園方見狀想了各種方法想教柔伊,包括播放哺乳影片、用布偶娃娃示範,但牠始終沒有學會讓園方相當頭痛。

動物園獸醫得知其中一名飼養員惠特利(Whitlee Turner)同樣在最近剛當媽,便突發奇想詢問對方能否帶著小孩親自示範哺乳。惠特利聽到後也相當樂意,隨即帶著4個月大的小孩在籠子外僅穿著哺乳內衣教餵奶,「紅毛猩猩並不會穿著襯衫,我希望牠能看得清楚」。

從影片中可以看到,惠特利先後指著彼此的胸部示意哺乳,並刻意放大動作確保柔伊都有看到。幸運的是,就在真人示範隔天柔伊第一次成功為小寶寶哺乳,這項好消息讓所有人都相當振奮。

紅毛猩猩 動物園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