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川一夕變全白!居民湊近驚見「萬隻水母塞滿水面」看不到盡頭:要出大事了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一名網友發現河川內有大量白色物體漂浮,本來以為是沒公德心的人亂丟保特瓶或塑膠袋進...

天有異相?一名網友發現河川內有大量白色物體漂浮,本來以為是沒公德心的人亂丟保特瓶或塑膠袋進河川內,沒想到仔細一看這些白色物體竟然會自己動,會動的白色生物滿布河川的影片讓不少網友直呼頭皮發麻。

綜合日媒報導,日本橫濱市元町有網友發現河川內滿布白色的詭異物體,本來還以為說是沒公德心的人亂丟保特瓶或是塑膠袋,結果定睛一看發現這些保特瓶通通都會動,但白色的生物滿布的狀況實在是令人密集恐懼症發作,粗估大概有幾萬隻水母在河川裡,目擊者立刻將河川的怪異現象拍下上傳到網路上。

影片在推特上引發熱議,網友留言表示「水母怎麼會在河裡?」、「感覺要出大事了」、「看起來像是水母,但生物不正常大量聚集總覺得是天災前兆」、「乍看真的蠻像一堆垃圾」。不過,有住在當地的網友指出,每年大概在快要進入夏天的時候,河川都會有一大堆水母聚集,但也說不上來為什麼。

黑潮生物研究所主任研究員戸篠祥表示,這些出現在河川內的水母品種是海月水母,牠們近期大量出現在東京灣,但因為牠們游泳的力量很微弱,在滿潮時會隨著海水直接漂流進河川,不過一大群的水母在退潮時就會漂回海中,水母這樣來來回回漂流的狀況會持續約1週左右才會恢復正常。

水母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