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鹿受困冰面站起身打滑「大跳地板街舞」被救援方式網直呼:超社死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一隻狍子在冰上站不穩頻頻摔倒。圖取自微博

四隻腳動物在冰上也吃鱉!一隻狍子在冰上站不穩頻頻摔倒,所幸遇到善心人士,用很土法煉鋼的方式將牠帶離現場救出。

一名網友開車在結冰的水面上遇到一隻狍子,只見小傢伙坐在地上感覺被困住了,狍子看到人類雙耳緊貼感覺很緊張,原PO靠近時試圖撐起身體想要站起來逃跑。

無奈冰面實在太滑,狍子前腳在地上蹬了幾下打滑跌倒,整個身體轉了一圈,最後屁股著地,牠在摔下去時發出驚恐的叫聲,模樣看起來相當滑稽。

最後原PO只得拖著狍子的前腳在地上拖行,慢慢將牠帶離冰面。網友表示:「耳朵都嚇得貼成兔子了」、「摔倒的樣子好像跳街舞」、「這樣拖感覺肚肚好涼」、「屁股好白」、「叫聲也太可愛」、「救援方式好社死」。

狍子學名為西伯利亞狍,是一種鹿科動物,體型約一公尺高、體重約15~30公斤,全身都是黃褐色毛髮,嘴巴和屁股為白毛。因為經濟與生態價值,已經列管為保護動物。

鹿 狍子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