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孩驚見家裡闖入一頭「小狼」嚇壞!爺爺揭尊爵不凡身份超驚喜:賺翻了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男孩回家意外發現屋內闖進一隻小狼,事實上是誤認虛驚一場。圖取自搜狐網

住在偏鄉常會撞見各種野生動物,一名男孩回家意外發現屋內闖進一隻小狼,嚇到渾身發抖,直到爺爺回家才辨明這隻生物的獨特身份。

陸媒報導,中國大陸農村一名男孩某天返家,看見一隻年幼的「狼」趴在屋內地板上休息,一時嚇到動也不敢動,這名不速之客感覺沒什麼精神,也沒有攻擊人的欲望。

過了一陣子男孩的爺爺回家,男孩趕緊通報家裡闖入一隻狼,爺爺驚訝地跑去查看,經過仔細端詳確認這不是狼,而是一隻罕見的「虎斑犬」,直呼太幸運了。

虎斑犬是中國本土的珍稀犬種,在市面上價值頗高。虎斑犬為古代皇家御用狩獵犬,為清代乾隆御園的十大名獵犬之一「斑錦彪」,後來被作為看家和鬥犬的寵物。虎斑犬個性聰明機警、身手矯健、身強體健無遺傳疾病,忠誠服從性高,是整體素質極高的犬種,但純種已十分少見,甚至瀕臨絕種。

虎斑犬。圖取自微博

狗狗 野狼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