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牧只花3分鐘「把大草原百隻羊收束趕回」超高效率網看呆:剛上班就下班了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邊境牧羊犬趕回羊群僅花3分鐘就達成任務。圖取自微博

牧羊犬顧名思義就是用來放牧羊隻的工作犬, 有牧民分享讓邊境牧羊犬去趕回羊群的影片,在廣大的原野上牠僅花3分鐘就達成任務,工作能力超群。

一名外國農場主分享讓邊境牧羊犬去將遠方近百隻羊趕回圈養地的影片,他一聲令下邊牧爆衝出去,牠先是奔到盡頭將幾隻已經跑遠的羊隻收束,等羊群匯集在一起,就讓牠們集體跑回柵欄門口。

過程中有幾隻羊散落在牧地突起的交界,甚至有羊進入柵欄門口後跑錯方向,邊牧都盡責地將牠們導回正確方向,3分鐘後順利讓所有羊群都回到主人指定的牧地。邊牧完成任務後跑回到工作車上,看起來成就感滿滿,飼主也不吝於給予摸摸獎勵。

網友表示:「這隻邊牧只上班三分鐘就下班了」、「邊牧不覺得在工作,牠感覺很快樂」、「三分鐘運動量超過我一個月」、「給牠考個駕照可能可以自己開車回家」、「邊牧永遠值得信賴」。

邊境牧羊犬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