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鴉偷襲蜥蜴喜獲「活跳跳章魚腳」!網笑:鳥界屁孩發現零食永動機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蜥蜴在路上遭烏鴉鎖定,尾巴斷落一小截。圖取自臉書

某些爬蟲類懂得斷尾求生救自己一命,一隻蜥蜴在路上遭烏鴉鎖定偷襲,尾巴斷落了一小截,烏鴉喜獲活跳跳的零食感覺很開心。

一隻烏鴉走在路上將一隻蜥蜴鎖定為目標,悄悄繞到蜥蜴身後,蹲下身瞄準牠的尾巴冷不防一跩,一截斷尾就落到地上劇烈扭動彈跳。

遭到偷襲的蜥蜴錯愕轉過身望著烏鴉,烏鴉擺出勝利者的姿態兜著圈子,蜥蜴遺下斷尾默默離開現場,烏鴉開心地啄著牠的戰利品,然而斷尾太過「新鮮」不斷活蹦亂跳,牠嘗試下嘴好幾次都沒能咬住。

網友表示:「第一次看到斷尾求生的過程」、「好有活力的章魚腳」、「尾巴buffet吃到飽」、「養一隻可以吃一輩子」、「不是太餓就吃一點尾巴解解饞」、「搞不好牠根本沒要吃只是想玩,烏鴉真是鳥界屁孩」、「烏鴉發現糧食永動機」。

過去很多研究已經顯示蜥蜴的斷尾求生術是非常有效的防禦行為,尾巴斷裂可以讓原本被抓住的蜥蜴脫離掠食者的掌握,而斷掉的尾巴會持續扭動讓掠食者分心,增加蜥蜴逃之夭夭的機會。而斷裂後的尾巴不論掠食者或是斷尾者都會吃,斷尾是非常好的食物來源,如果掠食者沒有將尾巴吃掉,許多蜥蜴在危機解除後會回過頭來把尾巴吃回去。

烏鴉 蜥蜴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