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從山上撿個「花生麻糬」放車上忘記丟!一星期後大崩潰:幾百隻怎麼清阿?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女子將螳螂窩撿回車上,孵出幾百隻寶寶。圖取自微博

一名女子一星期前在山上撿拾一個淺黃色的圓形不明物體回家,把它放在汽車內沒丟掉,結果這東西孵出上百隻螳螂,讓女子傷透腦筋。

陸媒報導,這個看似不起眼、有點像花生麻糬的東西是螳螂的卵鞘,在車內孵化後誕生出上百隻螳螂寶寶,螳螂布滿在車窗、椅背和車子各個角落,女子直呼超嚇人。

她表示處理這些螳螂分三波進行,第一波讓小孩帶回家,第二波放生到草叢,第三波還有一大部分留在車內難以清理,不曉得該如何根治。

網友表示:「這是好東西但不是用來孵的」、「捕隻黃雀放車內」、「這故事告訴我們路上東西別亂撿」、「還好不是蟑螂,不然這車子不能要了」、「一窩螳螂約100~300隻」、「放太陽下曝曬幾天就沒了」、「小螳螂很可愛阿」。

這個物體的藥名為「桑螵鞘」,為昆蟲螳螂的卵鞘,略呈圓形、圓柱形,由多層膜狀薄片疊成,製成中藥材的效用為壯陽、益腎、治療頻尿等功效。

螳螂 昆蟲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