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去陽台收便當盒「鷹眼揪出致命毒物」藏女兒登山鞋!網驚奇:怎麼看得到?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毒蛇鑽進小孩的鞋子裡躲藏,被眼睛很利的媽媽機警及早發現。圖取自太陽報

我的靴子裡有蛇!一條毒蛇鑽進小孩的鞋子裡躲藏,被眼睛很利的媽媽機警及早發現,避免了一場災難。

太陽報報導,澳洲新南威爾斯州 (New South Wales)的56歲媽媽畢琪(Kym Beechey)某天到戶外收拾便當盒,在女兒的登山鞋裡發現不得了的致命生物。

畢琪表示她到前陽台去把放在外面的午餐盒拿進來,彎下腰低頭撿拾時,赫然看到散落的鞋子堆中,看到一條「紅腹黑蛇」蜷縮在女兒的登山鞋中,並且微微探出頭來。

紅腹黑蛇從鞋子探出頭來。圖取自太陽報

畢琪說雖然她當時有穿著鞋子,但臉對著那條蛇,依然暴露在危險之中,幸好最後雙方並無衝突,她靜靜等候目送蛇自行離去。她說這種蛇鮮少主動攻擊,反而比較擔心家裡的傻狗更有可能被咬,女兒事後得知也很慶幸媽媽先幫忙發現了蛇。

這位媽媽表示她和紅腹黑蛇過去曾多次照會,當時生下第一個孩子並帶回家時,就在臥室裡發現紅腹黑蛇,雖然知道這種動物時常在周遭,自身也非常提防,但總是會意外在很近的距離發現牠們。

紅腹黑蛇又名紅腹伊澳蛇,背部呈黑色、腹部為紅色而得名,成年蛇體長為1.5公尺左右,澳洲東海岸經常發現紅腹黑蛇,每年都會有人被攻擊的事件,目前沒有人類死亡的記錄,但牠們的毒液可導致嚴重症狀,包括出血、嘔吐、腹痛、頭痛、腹瀉和肌肉無力或疼痛。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