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拿豐盛大餐餵鴯鶓 牠伸頭一啄「超迷惑行為」網傻眼:大腦只有核桃大小?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鴯鶓不取食物反而把盤子拿走。圖取自reddit

有些動物腦袋和體型不成正比?一名農場主拿了滿滿一盤食物要給鴯鶓餵食,這隻鳥居然做出出乎意料的舉動,讓網友匪夷所思。

一名網友在reddit分享,一名男子拿了盛了滿滿麵包和水果的盤子去給柵欄裡的鴯鶓餵食,鴯鶓伸長脖子不斷探頭,看起來很急切。本以為牠會直攻食物,沒想到牠居然精準瞄準鐵盤一啄,只把盤子叼走掉頭就跑,食物灑了一地。

big body, small brain
by u/egotraveller in Unexpected

網友表示:「很大一隻但腦袋大概只有核桃大小」、「搞不好鴯鶓眼睛都比腦大」、「蠢到有點可愛」、「體重40公斤、腦袋4公克」、「說不定牠是要把盤子拿去賣掉換食物阿」。一名澳洲網友分享,他保證每一隻鴯鶓都是這個德性,你把食物拿在手上,牠絕對啄你的手,而且毫無罪惡感。

鴯鶓別名澳洲鴕鳥,是僅次於鴕鳥現存世上第二大的鳥類,雖保留有一對細小的翅膀,但已經不會飛行。雖然鴯鶓經常會吃掉農夫的農作物,但由於牠們亦愛吃農作物的昆蟲,使農作物生長得更好,澳洲的農民對鴯鶓又愛又恨。

鴯鶓 鴕鳥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