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長出一堆跳舞蘑菇?「陸地版花園鰻」10口大家庭搖頭律動超魔性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蛇蛇家族在洞穴口探頭探腦。圖取自臉書

許多人會害怕蛇,但牠們也有可愛的一面。有網友拍到一個蛇蛇家族在洞穴口探頭探腦的模樣,遠看就像一群花園鰻。

外國網友在臉書分享一段影片,一群蛇從棲息的洞穴裡鑽出來,在洞口豎起身體向外張望,數量約有10多隻,看起來像是一個大家庭。

蛇家族成員好奇地盯著拍攝者,大多時候靜止不動只是吐信,聽到對方打招呼,甚至還搖頭晃腦了起來,頭部左右搖擺的模樣相當靈動又魔性。最後有一隻滑出洞口,讓拍攝者小小驚呼了一聲。

網友表示:「陸地花園鰻?」、「原來蛇蛇的正面這麼可愛」、「牠們看起來很有禮貌」、「看人看到目不轉睛」、「全家都是好奇寶寶」、「還以為是一堆蘑菇」。

有網友指出這個為「襪帶蛇」,又稱束帶蛇、園丁蛇,體型小,通常不到60公分,沒有毒性。這種蛇主要產自北美,分布於加拿大北部至中美洲。襪帶蛇也是一種常見的寵物蛇,食性相當廣泛,通常會給牠們餵食魚類、乳鼠、青蛙等,有一定的社會性所以可以群養。

花園鰻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