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油煙機堵死挖出「4團灰色毛球」!屋主嚇到報警 專家揭身世:是國家級寶寶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有民眾在自家抽油煙機裡發現4隻領角鴞的雛鳥。圖擷自微博

中國大陸一戶人家日前在打掃家裡,發現抽油煙機塞住就用手從裡面拉出樹枝雜草等,沒想到還掉出4隻像是貓頭鷹的雛鳥。後來經專家認證這些寶寶其實是領角鴞,神奇的遭遇讓網友笑說也想掏一下家裡的抽油煙機。

微博帳號「中國藍新聞」報導,家住浙江省諸暨市的屠先生,日前發現家裡的抽油煙機被不明物體塞住,往館子裡伸手掏出一團草跟樹枝。意外的是,除了這些雜草竟還掉出4隻長得像是貓頭鷹的小寶寶,驚喜之餘他連忙報警交由相關單位處理。

這4隻小寶寶經過專家確認後,證實為中國大陸「國家二級保護動物」領角鴞的雛鳥。由於還尚未學會飛行,目前這窩寶寶已轉交野保站照顧,等到順利長大之後將會放飛回歸山林。

影片不到一天吸引超過600多萬次觀看,有趣的互動讓網友笑說「真實淘寶」「被抓去霍格沃茲送入學通知書」「它們父母肯定急死了」「弱小無助但能吃」「第二隻絕對是個幹飯鳥」。

領角鴞 貓頭鷹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