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作鎮定秒露餡!柴柴聽到雷聲嚇瘋「開啟震動模式」 網喊秀秀:快抱抱牠~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柴柴聽到雷聲嚇得直發抖。圖擷自微博

許多毛孩對聲音相當敏感,一遇到雷聲更是嚇到皮皮剉。中國大陸有網友轉發一段柴柴聽到雷聲的反應,雖然故作鎮定卻被腳腳出賣,抖個不停讓網友看得超心疼,直喊「快來我房間抱抱!」

微博帳號「全是柴犬啊」日前轉發一段14秒的短片,畫面中的柴柴在沙發上幾乎不敢移動,巨大的雷聲讓牠嚇到瞬間進入「震動模式」。雖然汪星人動作故作鎮定,但後腳狂抖完全露出心理的不安,彷彿在心裡哀嚎「人家是真的怕怕嘛…」

這段影片讓不少網友直喊「秀秀」,上百則留言表示「膽小如柴」「快抱抱柴摀住柴耳朵」「我家一隻聽到鞭炮煙花聲就抖」「嚇到寶寶了」「臉上:強裝鎮定 腿:我真的不行了」「我家的狗狗也是聽到打雷就要抱抱」。

本站先前曾報導「狗狗被打雷或鞭炮嚇到怎麼安撫?」,主人的任務就是協助「巨大聲響過後的舒壓」,可幫助汪星人轉移不安的注意力。日常生活則可以從環境管理、增加環境適應能力,以及籠內訓練三大面向提前作好準備。

柴犬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