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羊人為救「瀕死髒醜毛球」丟了幾百隻羊!下秒被專家道謝:你救了稀有國寶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一名牧羊人日前在放羊的時後發現一隻長的很醜的生病鳥兒,不斷安撫小鳥要牠撐下去,只...

好心會有好報。一名牧羊人日前在放羊的時後發現一隻長的很醜的鳥兒,但仔細看卻發現牠行動不便又不斷抽搐,看起來像是受傷又生病了,他立刻打電話通報動保中心請專業人士來救鳥,還不斷安撫小鳥要牠撐下去,只是這樣一來男子幾百隻羊都找不到了,事後男子才知道這隻醜鳥身分相當特殊,竟然是稀有品種國寶鳥。

綜合陸媒報導,大陸甘肅省白銀市一名牧羊人21日當天領著幾百隻羊到山上放牧,途中看到一隻全身灰色的醜鳥在地上抽搐,他靠近一看發現這隻鳥有著大大的眼睛跟一雙銳利的爪子,雖然可以推斷是猛禽類但完全不知道是什麼品種。

牧羊人看到小猛禽的狀況不太對,立刻拿起電話聯絡野生動物救助站的工作人員,請他們上山來拯救這隻受傷的小鳥,但因為山區路途崎嶇遙遠,牧羊人在等待救援人員過來的時候只能一直不斷給受傷小鳥加油打氣,對著快要撐不下去瀕死的鳥兒說「你要堅持著,我本來是來放牧幾百隻羊的,結果現在一隻都找不到了,所以你要好好活下去」。

後來牧羊人好不容易撐到野生動物救助站的工作人員抵達,這才離開現場去找尋他放牧放到失蹤的羊群。白銀市警察局相關人員表示,這隻看起來醜萌醜萌的小鳥可不是一般的猛禽,而是國家保護動物「雕鴞」的幼鳥,受傷的原因可能是被其他天敵當成獵物或是自己不慎從巢內摔出,現在這隻瀕死的幼鳥正在救助站接受良好的治療,等到身體完全恢復再長大一點就會考慮野放,讓牠回到大自然懷抱,相關單位人員非常感謝牧羊人的救助,才能讓稀有的國寶雕鴞寶寶得以存活。

鳥類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