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星骷髏怪蟲」出沒公園狂蠕動!直擊片瘋傳網揭國寶身分:比貓熊還稀有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一名男子日前在公園草地上發現一隻長相相當詭異的外星怪蟲在地上蠕動,這隻蟲乍看有著...

大自然無奇不有。一名男子日前在公園草地上發現一隻長相相當詭異的外星怪蟲在地上蠕動,這隻蟲乍看有著貓熊的花紋,但從正面看又像一顆骷髏頭,他好奇的將影片PO上網想詢問網友們這到底是什麼生物,結果網友一看傻眼直呼「這蟲比貓熊還稀有」。

綜合陸媒報導,大陸湖南省一名男子28日在公園草地上看到一隻長相詭異又奇特的蟲在地上蠕動,便立刻掏出手機拍下蟲蟲在地上爬行的畫面,只見畫面上的蟲擁有一身白色的身體,身上卻有黑色的花紋,從上往下看像是一隻貓熊,但如果從頭部看又像是一顆骷髏頭,長相十分怪異。

男子不知道這隻蟲到底是什麼品種,就把拍下的影片上傳到網路上,希望網友們可以幫他解答。影片在網路上瘋傳,網友留言表示「感覺長相好詭異,這麼小一隻怎麼眼睛這麼大」、「好像骷髏頭」、「看起來真是恐怖死了」。有專業網友指出這隻怪蟲的真實身分其實是寬尾鳳蝶的幼蟲,「數量比貓熊還要稀少,是真正的國寶」。

中華寬尾鳳蝶(Agehana elwesi),又叫寬尾鳳蝶、中國寬尾鳳蝶、大陸寬尾鳳蝶等,為大陸特有的鳳蝶科寬尾鳳蝶屬之大型鳳蝶。2000年中國國家林業局依中華人民共和國野生動物保護法制定的國家保護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經濟、科學研究價值的陸生野生動物名錄中,將中華寬尾鳳蝶名列為國家保護種。

昆蟲 蝴蝶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