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在路邊撿到「瘦弱小鬣狗」帶回收編 2個月後蛻變成長髮飄逸大美女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一名女子在峇里島撿到一隻流浪狗,一開始還誤會為鬣狗。圖取自the dodo

經常遇見撿到野生動物誤認成尋常寵物的情形,但也有反過來的案例。一名女子在峇里島撿到一隻流浪狗,一開始還誤會為鬣狗,後來被好心人收養,養成毛髮飄逸漂亮的狗狗。

the dodo報導,狗狗救援組織Mission Pawsible的創辦人芭伯爾(Prue Barber)在印尼峇里島結束工作開車在路上,偶遇一隻浪浪在路邊遊蕩,這隻動物很孱弱,後頸有一撮亂糟糟的絨毛,加上全身毛髮稀疏,乍看誤以為是一隻小鬣狗。

芭伯爾問了周遭幾位民眾,無人知道這隻浪浪住哪或被誰飼養,他們只得先暫時收容,給牠取名為希拉里(Hilary)。

芭伯爾表示在他們救援的超過500隻流浪狗中,希拉里的狀態算是不錯了,皮膚狀況還行,只是有點飢餓。為了讓狗狗毛髮快點長回來,芭伯爾為牠做了幾次精油按摩,也用特殊成分的洗髮精幫牠洗澡去除害蟲,同時餵食能增強免疫力的健康生食。

被救援的希拉里愈來愈健康,個性也變得開朗外向,喜歡和人親近,還被芭伯爾戲稱為「派對女孩」。經過兩個月的照護恢復良好,希拉里被加拿大女子歐瑪拉(O’Mara)收養,並為牠重新取名為提莉(Tilly)。

被救援的希拉里恢復良好,長出飄逸細長的被毛。圖取自the dodo

歐瑪拉表示自己在疫情期間失去愛犬,一直活在悲傷之中,她透過女兒的朋友接觸Mission Pawsible並決定收養提莉。在氣候涼爽的加拿大,提莉長出飄逸細長的被毛變得非常可愛,和當初鬣狗的模樣判若兩人,如今和愛牠的馬麻以及另一隻貓室友住在一起。

狗狗 鬣狗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