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男把世界最毒水母煮成湯!爽嗑「10顆藍色餃子」大讚鮮甜 試喝口感曝光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名網紅日前拍了一部片吸引不少網友熱烈討論,他竟然在海灘上撿了有「葡萄牙戰艦」之稱...

千萬不要輕易模仿嘗試。一名網紅日前拍了一部片吸引不少網友熱烈討論,他竟然在海灘上撿了有「葡萄牙戰艦」之稱的世界劇毒水母僧帽水母回家,還一次拿了10幾隻僧帽水母煮湯,大讚僧帽水母喝起來的味道像是柴魚高湯味,瘋狂的行為讓眾人看傻。

日本東京一名相當有名的Youtuber「ホモサピ」日前上傳一段影片引起百萬網友討論,他為了測試世界最毒水母僧帽水母能不能拿來吃,竟然在海灘上撿了數十隻僧帽水母回家烹煮,他將僧帽水母帶回家後用清水洗乾淨丟入裝滿水的鍋中熬煮高湯,一邊煮還一邊說「水母看起來好像藍色的餃子」,經過幾分鐘後僧帽水母紛紛在沸水中溶解,他也不吝嗇告訴網友們僧帽水母高湯喝起來的味道。

ホモサピ表示,之前曾經有傳說僧帽水母煮湯的味道很像是柴魚高湯味,但自己試喝的結果是有如扇貝高湯稀釋後的味道,僧帽水母本體吃起來則是很像干貝唇,不像一般水母吃起來是海蜇皮的味道。ホモサピ指出,請大家不用擔心他喝下僧帽水母湯會中毒,因為一切都是在專家的指導下進行,「僧帽水母的毒是蛋白毒,加熱一小時就會失去活性,把湯喝完後我身體也沒有任何異狀」。

這部超狂的毒水母湯影片吸引超過百萬網友觀看,網友留言表示「謝謝親自示範毒水母湯的味道」、「是個狠人」、「這樣會不會吸引人模仿啊,要是有人照做喝到中毒就糟糕了」。日本媒體事後採訪了鶴岡市加茂水族館的專業人士,飼育課人員池田周平說,僧帽水母並不是一種可以拿來吃的海洋生物,就算是將毒腺全部去掉,僧帽水母皮本身也含有一氧化碳,不管怎樣都可能對人體造成影響,「敢吃牠的人真的很有勇氣」。

水母 海洋生物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