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見生雞蛋!小貓怕爆「把蛋黃當沙包打」祭貓拳攻擊:這玩意從何下口?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小奶貓第一次看到生雞蛋,用不安的小手不斷試探的模樣,讓網友直呼要融化了!圖/截自...

有養毛孩的都知道,給他們的飲食要特別注意,不過大家應該沒有想過貓也可以吃生雞蛋吧!近日有大陸網友在微博上發表小奶貓第一次吃蛋黃的可愛畫面,只見主人耐心的陪著小貓從畏懼到開始嘗試貓生中第一個蛋黃,可愛的畫面直擊眾多網友的心臟,也引起很多貓奴的共鳴。

一開始小奶貓看到蛋黃不斷祭出貓拳,對這個黃色的物體感到畏懼又好奇,經過用小手一番試探以後,直到主人用牙籤在蛋黃上面戳了個洞,小奶貓終於敢吃了,開啟了味覺饗宴的世界,讓主人笑說「救命!!這也太可愛了吧!」、「還有…貓對所有不認識的事物果然都是一巴掌!」。

小奶貓在主人的耐心引導下,開始嘗試生雞蛋,也被驚艷到了!圖/截自微博

影片公布後,目前已累積70多萬的觀看次數,網友留言「蛋黃:你要吃就吃,不吃就走,扇我幾個嘴巴子了自己心沒數嗎」、「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打飯!(諧音梗)」、「欺負人家沒有手指」、「好可愛」、「看的我好著急,讓我去餵牠」。

可能大家對於貓可以吃生雞蛋很驚訝,但這對貓的健康來說也很多好處,主要原因有擁有高蛋白質及極低碳水化合物,還是牛磺酸的豐富來源,有助預防或治療擴張型心肌病,且確保身體正常生長和發育,也可吸收多樣化維生素和礦物質。

但專家指出生蛋會比熟蛋風險更高,每次份量最好不要超過半隻,因為會影響生物素的吸收,不過只要確保雞蛋來源乾淨就沒問題了,且無需過份擔心,因為貓貓要連吃幾個月的生蛋才會出現缺乏維生素B7的症狀。

幼貓 貓咪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