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夜釣驚見「1顆長尾巴的球」水上漂!近看竟是2蛇在色色 特有種身分曝光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一名釣客在河邊釣魚時,看到一顆球飄過來感到十分訝異,但因為天色昏暗看不太清楚球長...

大自然生物的行為經常令人嘖嘖稱奇。一名釣客在河邊釣魚時,看到一顆球飄過來感到十分訝異,但因為天色昏暗看不太清楚球長什麼樣子,打開手電筒一照竟看到2條蛇在交配,讓他感到相當訝異。

綜合外媒報導,澳洲一名男子日前到巴倫河(Barron River)釣魚,結果釣到一半看到河上漂來一顆球,但因為天色昏暗看不清楚,出於好奇之下就打開手電筒照了一下,沒想到這顆球竟然是由兩條蛇組成,細看才驚覺這兩條蛇其實是漂在河上交配。

神奇的照片在「Snake Identifcation Australia」臉書社團內瘋傳,澳媒詢問專家後才知道這種在水上交配的蛇其實是生活在水中的「瘰鱗蛇(file snakes)」。瘰鱗蛇又稱為疣鱗蛇,這種類型的蛇都是水生動物,身上最有特色的是牠們的鱗片,由於該種蛇類表皮質感鬆弛且鱗片非逐片相互重疊,像金字塔錐狀堆積的鱗片是他們最大的特色。

瘰鱗蛇在交配季節的時候母蛇會釋放出激素吸引公蛇靠近,一旦公母兩蛇相當來電的時候就會直接在水上進行交配,雄蛇會以纏繞雌蛇的方式來孕育下一代,不過瘰鱗蛇交配的時間長達數小時,雌蛇可以決定雄蛇何時才能浮出水面呼吸,所以有些雄蛇會在交配期間不幸溺斃。

推薦文章

留言